纸鸢YUI

您以为您以为的就是您以为的?

双北 /大薛大/白纸

【江海】一个意料之中的故事

 

 

写得就像白开水似的(x

 

 

-

 

“你好,我叫张海宇。”

“我是蒋易。”

两只手握在一起。

 

-

 

当秋风再一次肆虐般地卷着地上的残叶时,张海宇默默裹紧了外套加快了脚步。不知不觉又是一年仲秋,而距离他参加百乐门也有了整整一个年头。

 

往回看过去整整一年里发生的事,他直到现在都感觉是在做梦一般,那样的真实,又那样令人惊喜。无论是通过百乐门面试,还是遇见了许多有趣的人,获得的所有殊荣,都令他心怀感激。

 

虽然不愿承认,可不得不说,这其中最幸运的就是遇见蒋易。他们的配合天衣无缝,就连他自己都想不到这世上竟有和自己如此默契的人。他抬抬手,对方的动作就跟进了;他眨眨眼,预演好的台词马上有了生气。有时望向他的眼睛,也会有一时间失神,心想着就是这个人了,然后默默打消念头。

 

他依稀记得一年前,当灯光打到他脸上话筒怼到他嘴边时,他对着镜头说出了“我想是宿命吧”这样的话。是的,比起蓄谋已久,他偏爱于这种冥冥之中的牵引——就像宇宙之中的万有引力。

 

然后呢?然后啊,他们并没有像一般的烂俗偶像剧那样顺理成章地在一起,百乐门结束后他们选择了两条不同的道路,就此分道扬镳。热情这玩意儿来得快去的也快,它总归比不上时间的消磨。两个人各自有各自的事业要忙,与他的交谈也慢慢变成仅限于微信上面的寒暄和过生日时的祝福罢了。

 

会后悔吗?

 

说实话,后悔是会有的,但更多的,是惋惜吧。他并不是没看出蒋易眼中的感情,也并没有回绝他的意思,只是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内心时,两个人已经渐渐疏离了。一切都看缘分的安排吧,他想着。他所能做的,也只是用苍白的言语安慰自己,并将自己推入工作中。

 

张海宇的睡眠不好,原先还可以推脱为赶稿子,自从百乐门结束,公众的曝光度下降不说,反而换来漫无目的的休息时间。他有些无奈,终日在酒精和安眠药之中做选择不是个好方法,可每天盯着惨白的天花板无法入眠带给他无限恐惧。有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逐渐加深的黑眼圈和日益憔悴的面容时他也会想,是不是日子就这么一天天流淌下去了。

 

等待,是无尽的空洞和乏味。

 

之后一年的生活是枯燥而索然无味的。作为一个喜剧人,陪着笑脸被当做背景板的工作没少接,也逐渐厌倦了没法自己创作只好向别人妥协的日子。让他继续走下去的,是自己为数不多但一直坚持的粉丝,和自己心中一直坚定的遥远的梦想。

 

——梦想?

 

他不愿意去轻易触碰这个词,它就好像是他心底里的一片荆棘,一处伤疤,就好像一旦暴露在阳光下,就会化为泡沫消失殆尽。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所追寻的到底还是不是最开始的梦想,可现在是否走下去已经由不得自己,他牵连了太多人的命运,他身不由己,也别无选择。

 

-

 

一个人呆在家里的日子可不好受,他宁愿天天泡在工作室赶稿子,也不愿再孤单一人了。用钥匙开门的时候,迎接他的只是一个幽暗空洞的房间,仿佛宇宙间无穷的黑洞,要把人吸进去一般。屋子空荡荡的,只有冰箱里的几瓶啤酒和一张单人床等着他,从来都不会出现第二个人。有时张海宇也会想,什么时候他的小屋也能被另一个人用温馨填满。

 

当日历上的月份从七划到八时,张海宇猛然发现,百乐门第二季的录制就快要来了。他听经纪人说,不出意外的话,九月份就可以开工了。他私下里吩咐将九月份的日程排的很少,只为专注准备百乐门。

 

虽说有点疲惫,但不得不说,那样高强度的工作和各方面所施加的压力着实能使他进步不少,而之后的日子更加证实了他的想法——即使之后再想要进入那样的状态,也只是有心无力了。

 

万事俱备,只……只是担心蒋易不参加了。蒋易的话剧全国巡演,这一年来的工作中心也放在了北京,所以很难判断他到底是不是参加了第二季。如果他没参加,不知道节目组会不会给他配个其他的搭档,不知道会不会合适……张海宇不敢再往下想。他心里惴惴不安的,却又不敢去问他,怕得不到心中想要的答案,又难堪地下不来台。

 

这时候他才猛然间发现,虽然时过境迁,但蒋易在他心中的地位一直没变。这个想法使他吓了一跳,他有点讶于自己的感情,又懊恼着没早点发现自己的内心,只是当第二季快来的时候,这种想要见到蒋易的感情愈发显得强烈,也愈让他痛苦不堪。

 

他发觉他不止摸不清别人,也开始摸不清自己了。

 

-

 

对面的车突然转向,引得身旁的车一阵按喇叭,张海宇被吓了一跳,思绪突然中断,他有些不快地皱了皱眉。

 

天空依旧是澄澈的蓝,丝毫没有因为张海宇的困扰而阴沉半分。他看着漫无边际的苍穹出了半分神,忽然发觉,即使现在困扰这些也没用了,毕竟他们是被命运操纵着遇见彼此的,而是否还有缘分,马上就可以见分晓。

 

结果近在咫尺,张海宇的步伐都变得细碎。

 

他变得有些期待进入演播厅的一瞬,无论是熟悉的氛围还是陌生的气息,他都会去面对。

 

他默默地想着,如果再次遇见蒋易,到底要说什么话,做出怎样的动作。他是一个苦于表达内心感情的人,也不太擅长隐藏激动的心情,他害怕一不小心露了马脚,又害怕他的心情对方还不知道。

 

有些纠结过了头,他责备自己。

 

-

 

思考的过程将时间拉的很快,回过神来已经站在番茄台门口,熟悉的台阶和大门给人一成不变的感觉,只是现在多了些奇妙的心境。张海宇顿了顿步伐,深吸一口气,迈进演播厅的大门。

 

这一年来他并不是没有到过番茄台做节目,而每一次他都会有一种回家了的感觉,后台的人们各自喧闹,但又井井有条。他找了张椅子坐下,静静等待着导演的安排。

 

带着些目的性地,他环顾四周,忽然,眼睛扫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人还是没变,清瘦,高大,温暖,举止自然。那一刻仿佛时间都静止了,四周万物没有了生息。那人忽的注意到了他的存在,他笑着向他走来。

 

他对他伸出手,好像在说着等你很久了。他笑着回应。

 

时间仿佛回到了一年前的那天,他第一次见他的场面——

 

“你好,我叫张海宇。”

“我是蒋易。”

两只手握在一起。

 

抬眼,正对上他的眼睛,眸子中的闪光仿若星芒。

 

————————————————————————————

 

其实这篇写个开头就想放弃了qwq毕竟很久没有写过东西,生疏了不说,连文笔和剧情都下降了不少,可以说是自信心突然下降。(这段时候没写东西,主要是...懒x

但是为了百乐门第二季!蓄势!我觉得一定要写点东西暖暖圈了!所以就有了这一篇!

一个很普通的意料之中的故事,但是普通里才透出他俩命运相连,您说是吧w

写完之后没觉着哪甜,反倒虐的成分多了一点,有点自责了

不知道会有几个人看,总之——食用愉快w

 

评论 ( 27 )
热度 ( 26 )

© 纸鸢Y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