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YUI

您以为您以为的就是您以为的?

双北 /大薛大/白纸

【双北】如他温柔,如他守候


一篇新年贺文,希望你们温暖。

新年快乐呀

(一)

-

撒贝宁觉得事情的发展不该这样。

他是那种台上风光无限光芒四射,台下性格冷清喜好独处的人。换句话说,就是台上耗费了太多心力,台下便再无力气。

他享受那种台上的风光——镁光灯打在周身晕染开,四周都是鲜花、掌声和赞美,摄影机时刻追随,话题因他而转换。

可他也厌弃那些风光——那样实在太累了,累到等观众一经散去,便再没力气去说些什么。耳边噪声四起,台下议论纷纷,而他只是手捧书卷,将其置之度外。

他知道,这样一副疲惫如斯的躯壳怕是要孤独终老。

直到后来与何炅相遇,他依旧这么想。

-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未曾见过如此温润如玉的人。全场主持的气氛恰到好处,不会冰冷也不会过热。有时他就像大海,包容着每一个汇聚的溪流。

撒贝宁羡慕这种气场——柔软又坚硬,平缓又挺拔。

却炽烈又寂寥。

那气场有些让人生畏——谁都可以在浅海戏水,却没人敢去深海试探浮沉。别人不敢冒险的事,他亦没有把握。

后来他们在节目里相遇,被阴差阳错地组成“双北cp”,他无法吐出拒绝的语言。他发现他无法拒绝眼前这个眼神清亮的人,就像他无可避免地为他所吸引。

毕竟找到一个相似的灵魂远比找到一副绝色的皮囊要难得多。

这是事情的发展,看起来理所应当的顺利。但撒贝宁并不觉得——他觉得有些过于的顺利。他依旧害怕自己溺于深海,溺于黑暗的深渊。一脚踏入,是万劫不复。

-

何炅听完他的喋喋不休,忿忿地睨了他一眼,说他就是爱想些有的没的——其实只要相信命运的安排就好了。

“至少我不管怎样,都会坚定的走下去。”

话语轻轻飘进耳朵,却有着融化冰雪的力量。撒贝宁一瞬间的释怀。

确实,许多人畏惧那片海,他们只爱那海上的波光粼粼,却畏惧海底的暗影沉沉。而只有少部分人能够涉足黑暗地带,然后惊奇的发现——海底并非想象中的暗影浮动,危机重重——那点点荧光,又是另一番光景。

于是他扯出一个好看的笑,“是啊,毕竟我们是‘双北cp’。”

月光下的两个人,褪去的一身的气焰,便与凡人再无二异。即使台上再过风光,台下也不过是两个平凡的人。

可他们享受平凡,享受来之不易的淡然,享受属于两个人的清欢。

或许生活际遇难捱,但经历一番殊死搏斗之后,结局幸好还不坏。

一如这搔痒难愈的月色。

-

(二)

-

他有着一片逆鳞。

何炅第一次看向撒贝宁时想。

他看见那人一片风光,在台上将法律讲得清晰又明确。他不认识那人,却觉得他有一种绝对吸引力——能不住地牵引你的视线,追随着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

真是天生的媒体人。何炅感叹。

何炅并不自诩才华横溢,但撒贝宁的出现让他更加谦逊,让他容易更加明确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加以修补完善。他就像一个瓷器雕刻者,每一刀都细细地刻在既定的位置,又细致地描摹出纹理,描绘出图案。

-

后来何炅参加综艺节目,和撒贝宁熟络起来之后,他才发现,这个法治主持人心中也住着一颗躁动不安的心,和一个几近狂热的、无处纾解的灵魂。

他会喜爱《小王子》这样的有着奇幻吸引力的童话故事,也会时常说出些跳脱性的语言。何炅发现他其实不只是个正经的主持人,他有时候孩子气起来,也十分可爱。

如果说先前是敬佩,那么之后生发出的感情才能称之为喜爱。

何炅心里清楚自己的敬佩之中夹杂着一种不一样的情感,可他并不惊慌。因为他知道,他们所拥有的所谓相似的灵魂,也是独一无二的、可以独立思考的躯体。而他知道撒贝宁也有着相同的感情。

或许是因为那人的眼神多了坚定,或许是那人嬉笑之中带着的些许迟疑,或许是突如其来的被保护的感觉,他坚定不移地等待着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

-

答案轻松揭晓,在何炅抚顺撒贝宁的逆鳞的时候。

何炅觉得撒贝宁有时候还是崩得太紧了,以至于待他独自一人闯荡的时候,十分容易地就把自己包裹起来——像是有刺包裹的刺猬,渴望被给予拥抱,却始终孤独一人。

于是当他试探性的问他是否能够与之同行的时候,收到的答复是模棱两可的。

但他将其轻松瓦解,褪掉了刺猬的坚硬,露出了他的柔软。

他受到了理所应当又来之不易的接纳。

就像狐狸受到小王子的接纳。

-

后来何炅又想起第一次看他的时候,浑身的逆鳞,在灯光的照耀下晃得发亮。他忽然笑了起来。

生活中的苦难造就了他的逆鳞,也造就了他独立的性格。可生活不止于此,在接受挑战的同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

就像何炅温婉如初,就像撒贝宁坚毅如初,可他们终究会得到一个答复,一个来自生活的馈赠。

一个独特的礼物。

——小王子依旧在他的b612星球,只是孤独的他多了个能够守候的人。

(完)

————————

希望看完的人都能快乐

一如这个简单的新年祝愿,平淡却安然。

新的一年,感谢陪伴。

评论 ( 9 )
热度 ( 234 )

© 纸鸢Y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