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YUI

您以为您以为的就是您以为的?

双北 /大薛大/白纸

比烟花绚烂[江海][甜]

一束束烟花追逐着向上飞舞,在漆黑的夜空中绽开绚烂的颜色。万家灯火通明,家家窗前氤氲的暖橙色灯光渲染着喜庆的气氛。原先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也变得几近冷清,仿佛疯闹了许久的小孩拿到期盼已久的礼物,透露着欢喜的期盼。

又是一年的除夕夜。

蒋易一身白衣站在窗前,眉宇中透露出的凛冽似乎与这份喜庆格格不入。回到家乡过年,趁着家人谈话间的空档,独自踱步到窗前。烟花不断闪耀着,映在蒋易棱角分明的脸上,和深不见底的眼里。
所有人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而蒋易仿佛置身世外一般。还是忍不住去想念那个人,那个身在曼谷努力拍戏,而无法回家过年的人儿。那里,一定很苦吧,一定很想家吧。想着,心里泛起一阵辛酸。
不自觉的点亮手机屏幕,指尖滑到那个人,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下了通话键。快到零点了,不知道会不会打扰到他。
“喂,蒋易。”
“喂,海宇,是你吗”
“不是我还能有谁啊?”蒋易感觉到电话对方的人轻笑了一声。脑袋似乎一下子当机,话咽在喉咙里,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在那边拍戏,辛苦吗?”
“苦是苦,”海宇静静地说道,“可也乐在其中吧。毕竟,我选择了演员这个职业,这点付出还是应该的。”觉察出海宇言语中透露出的一丝疲惫,蒋易不由得有些心疼。反观自己现在安逸的状态,竟有些自甘堕落的感觉。
“……”
想到蒋易现在闲赋在家,海宇尴尬的干咳两声。刚想解释两句,就听见电话那头一阵鞭炮烟花响起。大概是跨年了吧,海宇暗自想着,就听电话那头一句模糊不清的声音。

“张海宇,新年快乐。”
“我爱你。”

烟花的声音不绝入耳,炮竹噼里啪啦的在耳边炸裂,可那一刻,世界仿佛全部停止一般没有了声息。抑制不住的嘴角上扬,海宇轻轻呼出一口气:

“我也爱你。”

小到似乎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悄悄钻入蒋易耳朵,弄的蒋易心里痒痒的,说不出来的躁动感。
烟花在蒋易的眼中绽放,将深黑色的眼眸映得斑斓。似乎自己的全部等待都有了结果,心里的石头慢慢落下,是安稳的感觉。

“海宇?”
“嗯?”
“我希望永远陪你,今年,明年,每一年。”似乎感觉画风不太对,蒋易终于绷不住了,“唔啊!海宇我好想你啊!你快回来吧!”
电话那边的人不厚道的笑了。蒋易终究还是个孩子气的大男孩啊,海宇想着。
“好好好,等我拍完戏就回去陪你好不好?乖~”
“啊~好吧~要快点回来啊!我会一直等着你的。”
海宇感觉莫名心头一暖,应了一声,对着话筒轻轻亲了一下。“这么晚了,早点睡吧”
“嗯……好吧,你也早点睡。别累着了。晚安。”
“晚安。”依依不舍的挂下电话。

抬头望向夜空,蒋易觉得今晚的烟花格外地绚烂。蒋易躺在床上,慢慢进入梦乡,唇角带笑。

『海宇你知道吗,那晚的烟花绚烂无比,可在我心里,你比烟花绚烂万倍』

—————————————————————

啊本来想写小甜饼,蓝后又拖成了好长的性冷淡风qwqqqq不过就当它是糖!是糖!!!

没错,这就是新年贺文啦~祝小天使们🐔年大吉🐔🐔向上! [笔芯❤❤❤]

新的一年还要继续发糖!!!

评论
热度 ( 15 )

© 纸鸢Y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