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YUI

您以为您以为的就是您以为的?

双北 /大薛大/白纸

【江海】关于我喜欢你的这十几年

  

    ★全程ooc,看文有感,与蒸煮毫无关系,因为追文时间较长,记忆欠佳,甚至对原文情节有所删改。

    ★所以这篇是江海同人的...同人?没看过原文的可能读来吃力。

    ★写这文简直用尽我全身力气,字数超级多qwq

    ★稍有不适请迅速撤退w

    ★默默艾特原文大大 @悦茜风吟 (终于用手机艾特成功了 想哭)

 

 

 

从那一天起,我遇见了你。

从那一刻起,我便爱上了你。

 

 

溺入。

 

初见,便给我一种清爽的感觉,干净的笑容,修长的手指,可爱的兔牙,以及,十分有趣的脸。就这样,似乎是以火星撞地球的概率,我们奇迹般的相遇。这是一切“孽缘”的开始,一个宿命的起点。

一切都那么的顺理成章,我们有着超凡的默契,一个手势,一个眼神,便知道对方想表达什么。心中萌生出微妙的情愫,在我还未察觉到的时候,悄悄生根,发芽。

 

 

沉沦。

 

我喜欢你对我露出的宠溺的笑,喜欢你安抚地握住我的手,喜欢阳光照在你身上笼罩的光晕,以及你将我抵在墙上时的眼神。

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我在你眼中捕捉到了喜欢我的讯息,每次与你独处,遏制住内心的激动,每一秒都是煎熬。我甚至想不顾一切的向你表白,可内心的理智阻挡着我冲动的意志。

我深知,于你,我已沉沦。

 

 

逃避。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选择逃避?

我将这一切的一切全部留在我心里,因为我知道,你有女朋友,是想要和她结婚的那种喜欢。于是,我选择慢慢地疏远你,逃避你,尽量不出现在你的视线里。

不知为何,自从那次candy走后,每次看见你,我都会想起那时脸上的皮肤火辣辣的触感,以及你当时那句“你怎么样”,关切的眼神,不知为谁。

说来多么讽刺,两个内心相爱的人,选择互相逃避。

而这一逃,便是十年。

 

 

挣扎。

 

百乐门后,我的演艺事业如火如荼,粉丝数量疯长,业界人士对我评价很高,片约不断。我尽量让自己投身于事业之中,假装不去想你,用工作填补内心的空白。我努力地去追寻梦想,塑造了无数个经典的角色。可为什么总是忘不了“薛不惠”这个角色?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心里清楚,只是不愿去揭露罢了。强行揭开伤疤,伤口会疼。

最终还是登上金大班的游轮,见到了住在我心底的那个人。多年的演艺生涯已经让我学会隐藏自己的感情。我尽量表现的滴水不漏,可为什么玩狼人杀时,你会说出“我舍不得杀他”那样的话?你知不知道,我的心会因你的一句话而动摇的厉害。多年来在心里建立的防御堡垒被瓦解得支离破碎。

所以当面对张导时,第一个想到的,便是你。向他推荐你演那个角色,是我最成功的选择。而那时的我并不知道,我的一切步伐,都在无形之中慢慢像你靠近。

我挣扎着想要逃脱,却陷入更深的泥淖。

 

 

噩梦。

 

那段时间,是我的噩梦。

静姐的离去,对我无疑是沉痛的打击,是那种深入骨髓的痛感。我甚至不知道那段日子是怎么熬过来的。

如果没有你的话。

我从未那样厌恶过自己。那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自己;那个看着大火吞噬着车子,却无能为力的自己;那个面对记者的质问,只能沉默着吐不出一个字的自己;那个几近崩溃,终日消沉的自己。熊熊大火将车子吞噬,也慢慢销蚀着我的心。

在我感到快要放弃的时候,在我几近崩溃的时候,是你恰到好处的出现在我身边,轻轻握住我的手,帮我应对着一切。恍惚间,时间仿佛回到了多年前的那天,我对着掉下来的方向盘不知所措,心想着完蛋了,你轻轻握住我的手。我听见你的话飘进耳朵里,“没事的,有我在”。霎时间,不安与焦灼烟消云散,安心的感觉笼罩全身。

我默默地想着,在那噩梦般的日子里,有你在身边,大概是我能坚持下来的最大信念。

 

 

守护。

 

时间依旧缓缓流淌,而我终究没有像你表白。几年时间足以改变一个人,从青葱,到成熟。所以,当听见你要结婚的消息时,比起震惊,更多的是悲伤,和遗憾。

我一袭蓝色西装出席,假装随意的整理你的蓝色领带,装作不经意的打趣你说的“你西装的颜色,是我领带的颜色”老梗。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能在我心湖激起涟漪的,还是你?

茉莉花的香气氤氲在神圣的礼堂里,祝福声和欢呼声萦绕在耳边,你微笑着站在那里,仿佛陷入了巨大的光影之中。一瞬间,我竟以为站在你身边的人,是我,这一切一切的美好,全都属于我...原谅我,无法看到最后。我希望你幸福,可再这样下去,我怕自己控制不住。所以我选择默默的守护你。

 

沧海桑田,浮生若梦。不知庆幸还是惋惜,你离婚的消息传入耳朵。公司面临破产和婚姻危机的双重打击几近将你击垮。不知为何,在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我几乎是马不停蹄的赶到你身边。因为心底的某个声音告诉我,你需要我。

我站在你身边,帮你处理一切事务,就像多年前你帮助我那样。看着你劳累到疲倦的样子,我的内心也痛的缩成一团。满屋的酒瓶和烟头,想象着你这几天的生活状态,我自责着没有早些来帮你。不过你还在我身边,这就足够了。

 

一种奇妙的感觉从心底泛起,时间仿佛倒退回我初见你的时候。“大概是逃不掉了吧,”我看着你的眼睛,以及你的瞳孔中映出的我的样子,暗自想着,“我想要的,大概一直都不只是守护。”

 

 

如梦。

 

你将我禁锢在门与你的胸膛之间,你呼出的热气弄得我耳根痒痒的。你在我耳边诉说着忘不了我,我用最热烈的感情回应着你。我们消除了对彼此的误会,感情的升温让气氛更加迷离。

之后发生的的事仿若梦一般,甚至直到我转天醒来的时候,都还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甜甜的梦。直到看见金色的阳光穿透玻璃照到身边人熟睡的脸时,才感确认这一切都不是在做梦。

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难,似乎有了他在身边,一切的问题都迎刃而解。暗自佩服身边这个大男孩的恢复能力,也默默感动着身边的人为我们所罪的一切。这一切的幸福突如其来,使我倍加珍惜。有时候真的感觉自己是个被神眷顾的孩子,能够得到那么多人的爱,我荣幸之极。

如果这是一个梦,那么我永远不要醒来。

 

 

光响。

 

你就像我的光,划破黑夜,成为夜空中最绚丽的闪亮。

 

无论是过去的十几年,还是今后的几十年,与你一起,我便不惧风雨。

 

蒋易,

余生请多指教。

 

 

 

 

 

                                                                                                                                    张海宇

                                                                                                            在喜欢你的每个日子里

评论 ( 23 )
热度 ( 18 )

© 纸鸢Y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