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YUI

您以为您以为的就是您以为的?

双北 /大薛大/白纸

【江海】戏迷(二)

 

☀这篇还没更完的时候看见了微博置顶时间 然后开了另一个虐坑 那个坑还没填完又看见了“听说”事件...   心疼自己qwq

 

 

“真为难你╱和一个不爱的人守约定╱真为难你╱一次次勉强自己╱你一直都很聪明╱先说死你滥情╱连我责备你的剧情╱也替我略去”

 

 

辗转反侧。

 

不知为何,张海宇这几天总是失眠,以及莫名的焦躁。

 

不只是失眠,而是会被一种强大的空虚感包围,有一种让人透不过气的感觉压迫着神经。

 

可能是工作压力太大了吧,张海宇这样自我安慰着。

 

可他心里清楚,并不只是这样。

 

过了零点,便是蒋易的生日了。他本不打算送上祝福,前几天刚谈好的cp解散的事情,现在再去说什么,都显得尴尬又苍白吧。

 

因为他知道,蒋易是喜欢着自己的。

 

其实他一早就发现了,只是没有说破而已。蒋易对自己的关怀可以说是无微不至,自己翻看采访录像时都能感到蒋易的爱从他的眼神中溢出屏幕里,他将自己按在墙上时也能感到心跳漏了一拍。那时,他甚至开始享受起蒋易的爱。

 

多么狡猾。

 

如今却如此直白的说着决绝的话,无论是谁都会心痛吧。可这也没有办法,每当张海宇想要犹豫的时候,总会想起一个远大的梦,那个自己不知从几岁起便形成的演员梦。一旦就收了这种看不到未来的爱,势必会使本就坎坷的前路更加艰难。既然本无结果,不如一了百了。早些了断,伤痛也会减轻一些。

 

他本以为伤痛会减轻一些。

 

当蒋易前两天也妥协的时候,并没有轻松的解脱感,随之而来的,只是更大的负重感。

 

好似有什么重物挂在心上,沉沉的,直直的往下坠。

 

这是他才清晰地意识到,他对于他,早已变成了一种无可替代的存在。

 

多么可笑的两情相悦。现实生活的种种桎梏和枷锁早已束缚得他身不由己,只有义无反顾甚至飞蛾扑火般的向着所谓的梦想一步一步地靠近着,无路可退。

 

于是便只好舍弃他们间的感情了吗?

 

张海宇现在闭上眼,依旧能想起自己前几天冰冷的语气。本以为决绝的语气会让蒋易早些忘了自己,可他还是从蒋易的回话中感受到了深深地绝望。那种绝望引得他的心一阵一阵地疼。

 

十二点的报时强迫张海宇将思绪拽回来。他怔怔的望着手机上的时间许久,在心里做了一万种假设,最终还是决定给他发去生日祝福。

 

毕竟,下一次聊天已经不知会在何时了。

 

手指灵活的敲打着屏幕,发过去一条简单的“生日快乐”。张海宇想了想,又敲了几个字“对不起”。他希望他明白,“对不起”的意思是“对不起,我爱你,可我们不能在一起”。

 

发过去便开始后悔。蒋易怎么可能会明白?再默契的两个人,在那种情况下,无论谁都会理解为对于前几天的事的道歉吧。

 

可是已经无法弥补了。因为他看见蒋易的回复,“谢谢,加油”。

 

他想了想,将这句话理解为蒋易对于自己追逐梦想的肯定与支持。刚想回复一句“你也加油”的时候,他看见了蒋易的下一条消息毫无征兆的从屏幕底端弹出来。在还没来得及诧异的时候,他认清了那个有点长的句子。

 

“还是不要发微博祝福我了,免得又引起话题。”

 

周围昏暗的环境下只有手机屏幕亮着,兀自发出刺眼的白光,引眼睛一阵子酸痛。晚风顺着窗子悄悄溜进屋里,张海宇打了个寒颤。他起身将窗子关上,又颓然地倒在床上。奇怪,明明关上了窗子,怎么感觉更冷了?

 

已经没有退路了啊,张海宇叹了口气,心中生出一丝酸楚。

 

手指僵硬到只能打出一个“好”字,便无再多力气。

 

发出的那一刻,张海宇闭上了眼睛,仿佛一切都结束了。

 

是的,一切都结束了。

 

就好像话剧的舞台大幕挂上的瞬间,好像电视剧拍完时导演喊着“杀青”的瞬间,好像百乐门最后一期谢幕的瞬间。仿佛全身的力气都被卸下,只剩一副躯壳静静地躺着,在被世界遗忘的一隅。

    

    只好继续将自己丢进工作里了,只有忙碌的工作才能让他有清楚的活着的感觉。或许这样便可以慢慢淡忘他。可为什么小品里蒋易的“忘得了吗”就像个魔咒般的在脑内萦绕。

 

轻轻叹了口气,张海宇将手机定了起点的闹钟放在床头。休息吧,明天还有许多琐碎的工作在等着他,也不能再让他的海米们心疼他的黑眼圈了。

 

不知为何,张海宇总是有一种预感,他预感着自己会抓住那个他一直追寻着的亮点。而这,总意味着要失去什么。

 

晚风依旧静静地吹,墙上的树影随着静静地摇。张海宇平躺在床上,静静聆听风的声音,心绪渐渐平静下来。

 

闭上眼,等待下一个微微亮的天。

 

和一个醒不来的梦。

 

 

 

 

END

 

 

                                                      (17.03.02)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纸鸢Y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