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YUI

您以为您以为的就是您以为的?

双北 /大薛大/白纸

【江海】我才不喜欢你

  

❤大概是个遇见喜欢的人就会结巴的梗 莫名其妙的脑洞 希望看得轻松

❤近期没更文是因为太忙了啊 上一篇没弃 就是写不出来了qwqqq

(忘了标ooc 我的错,我的错qwq)

 

「我、我觉得这个地方可以这、这么改。」

 

话一出口张海宇便觉得不对劲。他知道自己喜欢蒋易,也知道自己和喜欢的人说话会结巴,可以前没有这么严重过。这以后连说话都说不顺,迟早会被那个大马脸看出端倪。

 

张海宇遇见喜欢的人会结巴是个从小落下的毛病。小时候被同学起哄向一个小女孩儿表白,紧张之下忘了要说什么,就一直我我我我我地重复个不停。到最后白是没表成,反倒落下个遇见自己喜欢的人就说话不利索的毛病。

 

其实也不是改不了,只是稍一不注意就会脱口而出。这问题困扰了张海宇好一阵子也没改成,最后终于自暴自弃似的任由它去。好在自己也没正正经经喜欢过几个人,也不会给生活带来太大的麻烦。

 

只是表白没一次成功的。

 

思前想后,张海宇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不说话,或是在蒋易面前少说话。这样一来,秘密倒是保住了,反倒给蒋易留下了个“高冷”“话少”的印象。

 

不妙啊,不妙。

 

事实证明,这世上没有一堵不透风的墙,也没有一只瞎了眼的马。说白了,不知怎的,张海宇这个态度还是惹毛了蒋易。当蒋易看向他的眼睛问他的时候,一时间竟找不出一套合理的说辞,再加上本就结巴的心理作用,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

 

「张海宇,我是不是哪惹你生气了?」

 

「没、没啊」

 

经验告诉他,当蒋易说出他名字的全称时,就是真的认真起来了。

 

「那你为什么和别人总是聊得开心,到我这儿就爱搭不理的?」

 

「我……没有啊」

 

张海宇觉得被那目光盯得炽热,于是僵硬的别过头去。

 

「你别以为能唬得了我。今天不解释清楚了就别想回去了。」

 

蒋易将他圈在双臂之间,掰过他的脸看向他的眼。

张海宇觉得自己脑袋要炸了,也想不出怎么糊弄过去,牙一咬心一横决定告诉他。

 

「那我说了,你你你可别笑我。」

 

张海宇花了好一阵子才将自己这个神奇的毛病给他解释了一番,事后不忘补上一句你可别多心啊,就眼瞅着蒋易一脸惊讶,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耳根子像是冒了火。

 

明明还是盯着看,可蒋易的眼中似乎多了些闪亮的东西。

 

突然安静的空气弄得张海宇有些不适应,过了许久,蒋易才缓缓开口。

 

「师哥你这是……喜欢我……?」

 

好像是问话,又好像不是。就那么轻飘飘地浮在空气中,融进每一个分子里。

 

明知故问。张海宇想着,心脏快要跳出胸膛。

 

他缓缓地作答,就看见眼前的人笑成了花。都说了不能笑话我,他嚷着,又笑着与他打成一团。

 

听说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在见到那个人的时候,眼睛能瞬间亮起来,目光都追随着他,嘴角不自主地上扬,就先呼吸都变得困难,以及……改不了的结结巴巴。

 

什么?你问我喜欢你嘛?

 

我……

 

「我才、才不喜欢你呢」

 

 

END

评论 ( 5 )
热度 ( 26 )

© 纸鸢Y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