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YUI

您以为您以为的就是您以为的?

双北 /大薛大/白纸

【白吃】光

Warning: 

○已经不是拉郎配的程度了 提前说好这篇是小白x吃的(没错 就是吃的东西 大概不提前说根本没人看得出来写的是什么鬼(x

○我不知道是怎么想到这个cp名的,只是着笔写的时候它就那么蹦到我脑袋里。笑过半晌,想着还是写出来吧——于是便有了它。

○是的,我万年all白终于攻了一会?所以下次再写个香菇火锅好吗好的。(x

 

 

你知道什么叫一眼万年吗?

 

那是我第一次见他。干净的着装和白皙的手指,走路带过微风吹过他额间理得整齐的碎发。我看见他的眼角微微地下垂,泪痣轻轻悬在旁边,仿佛一滴晶莹的泪不肯落下。

 

他缓缓地向前走着,仿佛每一步都带着虔诚的信仰,又好像电影里的长镜头,细腻得隐隐泛着光。它带我回想起我最初的模样。

 

我出生在流水线上,又在糕点师的手里长大。我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有的轻如萍水,有的颇深影响。有人只是看我一眼便匆匆离开,有人却说我香气宜人让人垂涎三尺。不过这都与我无关,甚至连我的名字——拿破仑——都像是生搬硬套臆想出的产物。

 

就在我感叹生命的漫长与无尽的黑暗的时候,我看见了他。那一刻我的世界都好像为他绽放。我激动到想要手舞足蹈——如果可以的话。我大脑一片空白,我来不及多想,因为——

 

他径直向我走来。

 

他的眼神瞥到我便再也没有移开,直勾勾的眼睛盯得我有些发烫。那眼睛分明是亮了,里面有星光。

 

我从他的眼中读懂了些什么,他的手伸向我,又轻轻将我捏起,像是在呵护一件易碎的雕像。近到能感受他的呼吸,我看见他洁白的牙齿和弧度轻轻上扬的唇角。

 

「白敬亭」

 

恍惚间,我听见有人唤他的名字——我是有多幸运,能知晓他的名字——那个少年应有的,不夹杂一丝污浊的词汇。

 

我明白自己将要去到何方,也明白这条路的尽头没有方向。可我还是义无反顾,义无反顾地向前。因为这时,我感到他轻轻松了手。

 

这下好了,又回到了初始的地方。我想到了我们的相遇,便看到了我们的结局。可这时我总算能笑着说不后悔。在这个世界里,睁开眼,与闭上并无差别。我轻轻合上眼,如往常一样。

 

奇怪,这四周明明如此黑暗。

 

——我却分明见到了光。

 

END

 

后记:

 

    话说那日小白在录明侦,瞅见一道具蛋糕造型独特,立马抓起来一口吞下,就连有人叫他名字都不顾,时候还不忘把嘴抹干净消灭罪证。

    “这蛋糕有点甜了……咱下回能有个火锅吗?”小白看着道具组满脸的黑线,不停地眨巴着星星眼。

    不知怎地,在遥远的彼方有袋火锅底料突然打了个寒颤。

 

 

真•完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纸鸢Y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