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YUI

您以为您以为的就是您以为的?

双北 /大薛大/白纸

【江海】师生AU|一个普通的下午

蒋老师x张同学 装睡梗 摸头杀 

 (时隔很久没发是因为真的没有新梗了,写文全靠随缘,不会弃坑就是了:)

 

 

-

今天真是一个普通的下午。暖洋洋的空气里混着些许淡淡的青草香味,偶尔的几声蝉鸣和教室里风扇叶卷着气流的声音将夏日又衬得聒噪了几分。暖和的风顺着窗子飘进来,平添了一丝暖融融的困意。阳光斜斜地溜过张同学的发梢,又在桌上晕开一抹金色。

 

张同学静静地趴在桌上,眼睛所到之处溜过校外的一个个白色的篱笆,和一朵朵开得正艳的花。他无奈地打了个哈气,又将目光收回到眼前的课本上。一个个数学符号就像一只只跳舞的精灵,眼花缭乱得让人有些头大。

 

又是蒋大龙的课。又在一个昏昏欲睡的下午。

 

张不明白蒋大龙的课为什么总是安排在这样一个下午,就像他不明白蒋大龙这个略显滑稽的绰号是怎样流行起来的一样。不用抬头都知道,现在蒋大龙正在讲台上慷慨激昂地用口水“关照”第一排的同学,而诡异的是,每次一抬头,总能与蒋大龙尴尬地对视——那是一双严谨,又充满坚定的眼睛——就好像他是预备好了他的抬头一样。

 

所以张恢复了趴在桌子上的姿势,又把眼睛闭上了——将那些跳动的符号和蒋大龙的目光都隔在外面。耳畔蒋的声音渐渐地弱了,空气也好像变稠了,整个人仿佛在胶体中游泳。

 

「今天课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下面你们做一下书的56页第3题」

 

教室里响起轻轻的沙沙声,蒋老师收拾好讲台上的书,抬起头。眼睛一排排地掠过去,将目光停在了阳光下一团趴在桌上的软绵绵的东西。张他……怎么又在我的课上睡着了……?蒋老师走下讲台,脚步不由得放轻,佯装成查看同学们写题情况的样子,踱到最后一排。

 

这家伙果然又睡着了。奇怪的是,蒋的第一反应竟不是生气,而是有些责备他怎么又没好好休息——这样的状态可不像是天天在家学习到深夜的样子。

 

眼神飘了一会儿,聚焦在张卷卷的头发上,阳光恰到好处地晕在上面,绽成金色。他的头发卷卷的毛茸茸的,手感一定很好,蒋老师想。等回过神来,手已经放到了张的头上——手感果然很好,就像是睡觉的小动物一样。蒋轻轻地收手,又慢慢地走回讲台。

 

看他今天这么累的样子,就让他睡一会儿吧。蒋老师想着,又要给张单独补习了。

 

今天真是一个普通的下午。暖洋洋的空气里混着些许淡淡的青草香味,偶尔的几声蝉鸣和教室里风扇叶卷着气流的声音将夏日又衬得聒噪了几分。暖和的风顺着窗子飘进来,平添了一丝暖融融的困意。连蒋大龙摸头发的手都变得轻飘飘的,让人感觉有些舒服。

 

他可能不知道我还醒着呢。张同学想着,唇角勾起一抹笑。

 

END

 

怎么说呢,自己整个心都感觉暖洋洋的。

评论 ( 7 )
热度 ( 31 )

© 纸鸢Y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