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YUI

您以为您以为的就是您以为的?

双北 /大薛大/白纸

【大谦世界】明暗之间(二)

话唠大x 内向薛ooc严重 

 

 

前文 (一)

 

 

-

 

当一队人浩浩荡荡地走在几乎没有几棵树的山路上时,太阳正高高地挂在头顶。天空中几乎没有一丝的云彩,就连空气里的水汽都仿佛要被蒸干,让人不禁怀念起开学时有些潮湿的日子。

 

同学们几乎是边走边骂的——荒郊野外的就算了,老师们还不时地露出诡异的微笑,让人汗毛从后背到后颈都一根根地立起来。

 

这时人们才忽的想起之前学长学姐口中所谓的“特别特别厉害的修学旅行”原来全是骗人的?这就是所谓的乐园、人间仙境、极乐净土?——哦,也不全是骗人的,这荒郊野外的没人敢说是不厉害了,简直和孤岛求生一个样。

 

人们的眼神溜到身后背的巨型包裹,又面面相觑,互相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没办法般地跟紧带队老师——毕竟还是活命要紧。

 

薛被落在最后面。

 

他走得温温吞吞的,好像一点也不着急似的,又好像完全不记得自己的路痴属性。当张伟与他被人潮冲散的时候,他正在研究一朵花的结构,所以完全没发现身边少了一个粘人的跟屁虫。就连老师冲着长长的队伍喊的一句“同学们,这边树多岔路多,都跟紧点!”也悉数的没听进去。

 

当薛猛地从那朵花中抬起头时,队伍已经走了很远了。他定了定神想要赶紧追,又看见前面向着四面八方全是岔路。这下可好了,他变得寸步难行,就好像一只待宰的羔羊,恐惧和绝望袭上心头。

 

他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才好,忽然手忙脚乱地在包里翻着什么。终于是找到了,他将它握在手里,仿佛带着虔诚的信仰。

 

——他等着电话,等着张伟来找他。

 

莫名地,他心里无比坚信着。

 

 

 

-

 

电话握在手中不一会儿就响了起来。薛被吓了一跳,继而在心里长舒一口气。他赶忙按下绿色的按键。

 

张伟焦急的声音让薛都吓了一跳,电话那头的他几乎是吼出来的。

 

“薛之谦您在哪呢??我们到了地方发现您人没了?”

 

“我……不知道……”

 

“……”

 

“在……一朵长得像小绵羊的云下面……”

 

“小、小绵羊?”张伟握着手机听筒一脸懵逼,他觉得薛可能是被吓傻了,“算了算了,您原地别动在那儿等着我,就站在您那条路边儿上。”

 

“嗯……”

 

 

-

 

等张伟找到薛之谦的时候,薛正蹲在地上缩成一团,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他走上前去也蹲下来,看向薛的脸,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我可算是找着您了……”

 

他站起身又将薛拉起来,带着他往目的地那边走。

 

走着走着感觉身后的脚步停了,张伟回过身来,发现薛正低着头,眼神空洞地看着地面。

 

“我这找着您多不容易啊,您可别再和我走散了...”张伟作势走过去想要看一眼薛在干嘛,却被他严肃的神色吓了一跳。

 

“我害怕。”薛的声音有些颤抖,一阵风卷起地上的残叶,又将他的眼眶吹红。

 

张伟听了薛的话先是一愣,紧接着走近了他,“别怕,有我在呢。”他伸出的手在空中顿了一下,继而将他的手攥在手心儿里,“您可别再走丢了就成,待会儿我再把路认错了咱俩就、就在这儿呆一晚上了咯。”

 

薛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将那人的手攥得紧了些。

 

————————————————————

十分强行的迷路梗 趁着520再更一波

评论
热度 ( 13 )

© 纸鸢Y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