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YUI

您以为您以为的就是您以为的?

双北 /大薛大/白纸

没好说,很难过

 

我一直以来是一个很沮丧的人。

 

讨厌这个世界,觉得人生没有意义,觉得说教白费力气。不过这也就罢了,我竟有时还会有意无意的向身边的人传播着这些丧气的东西,或者说只是自己内心深处阴暗的想法。就比如生活之会更加不尽人意,孩子只会让生活无趣云云。所以有一次一个老师说“远离你身边消极的人”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竟然是自己。

 

但我却很少表现对别人的不满。与其说看透了这世界,把它当做笑话一笑而过而选择不去说教别人,不如说畏惧那种让别人窥探内心的感觉。说到底,我们都害怕改变,又畏惧揭穿。害怕什么,揭开了会有什么结果,我都不清楚,只是害怕一个过程。

 

害怕清醒的过程。

 

说白了,我是一个很怂的人。

 

只是怂到底,这次垮透了的自我表演还是让我看透了。我虽然还是没有勇气在讲台上当众diss别人,但也发现自己可以去表达一些东西,或者临场反应一些事情了——虽说只是一些表面或粗糙或华丽实则内心空虚充满糟粕的东西,不过还是尴尬的讲出来了。

 

讲道理,从小到大尴尬的事情遇到了不少,这种在全班丢脸的事情也见怪不怪了。只是当我没法管理好面部表情从牙缝里挤出一句“会再相遇”的时候,还是看透了自己的本质——一个表面积极友善实则内心丧气的人。

 

只是现侃的能力强了不少,唱不上去还是使劲唱。一个人孤独的圆场的时候,也不会再感到极度紧张。

 

可如果让我一提到这个班,一提到高三生活,未曾开言我先哭出来,我肯定是不行。不是生活太好作业太少生活充满彩虹般美妙,而是难过的事情太多了要是哭哪里哭得过来。上次叶圣陶杯的文章抄完之后整个人难过了一个晚上,还不是要面对第二天的阳光。于是,这一天和上一天又有什么不一样。

 

一直追寻生活的意义,却一直追寻不到。我觉得这要李诞背锅——他的人生信条和我真是惊人的契合,相似度极高,也十分让人消极。是啊,生活本来就没有什么意义。

 

一般的文章到了这里都会有个转折,或许是清晨的阳光太闪亮,或者是身边的人儿太可爱,写东西的人为了达到自己鸡汤的效果,总会设计一个积极向上的情节,用来鼓舞人心,用来先抑后扬。

 

不过,就好像我写上一篇文章,到最后的理由也有些过于牵强。其实就是没找到合适的理由瞎侃。

 

实在荒唐。

 

到如今安慰别人都只能尴尬地说着“生活里还是有美的”之类的话。如果真的一切都没有意义,我觉得,倒不如趁早放弃。在生活的旅途中留不下足迹,才是真正找不到意义,找不到自己。

 

所以为什么有些人说自己活不出自我。所以日复一日的生活会把人不住消磨。

 

记得之前看霍金说过,人生只有一次,时间旅行什么都是不存在的。所以才一直激励自己做一些不后悔的事情,去实现自己当时的想法。因为没人在乎过程,世人只在乎结局。

 

只有自己知道过程的艰辛吧。

 

在过程里发现自己,在过程中享受过程,所以不后悔或是妥协或是冲动的决定,不后悔即使尴尬也继续讲下去的那些脱口而出的话,并完美诠释了“未曾开言我先笑场,笑场之后听我诉一诉衷肠”。

 

于是,既然人生只有不能重来的一次,或许开心,或许难过,都要活。

 

便是所谓的“不负韶华”云云。

 

评论 ( 2 )
热度 ( 4 )

© 纸鸢YUI | Powered by LOFTER